戰“疫”日記

江西援隨醫療隊員眼裡的三位隨州人

2020年03月08日07:2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時間:3月6日

地點:湖北省隨州中心醫院

記錄者:余臘梅(江西省婦幼保健院產科醫生、江西援隨醫療隊員 )

今天才知道我們住的酒店隻有17個員工值守,事無巨細,卻要負責我們四五百人的住宿,酒店的消毒……我最熟悉的就是前台的小開妹妹,無論任何時候,隻要找到她,她就立刻起身,即使透著口罩都感覺到她溫柔的笑意,眼兒如月牙一般。“姐,有什麼事啊?”我丟三落四的,總是把房卡落在房間裡,她不厭其煩地幫我補房卡。我說我想換個朝陽的房間,她第二天就安排人消毒,還讓酒店機器人把房卡送到我住的舊房間。有一回我做手術晚了,回酒店時已經沒飯了,她很歉意地把我帶到庫房,讓我選泡面或者餅干或者面包或者水果。人前的她,永遠笑瞇瞇的,總是細細柔柔的聲音回答著住客的問題,解決雞毛蒜皮的事兒。

盧大姐則不同,性格和我很像,直爽的很,每回看見我就熱情地打招呼。早飯時總讓我拿兩份早點,說怕我餓著:“你們產科醫生要開刀干活的,多吃點!”晚上如果有水果,她會特意用一個小袋子裝好她精心挑選好的最新鮮最好的水果留給我,她總說:“臘梅老師,多吃點,你們太辛苦了!”援隨隊員好幾百人,她記性很好,很多人的名字都叫的出來,甚至有時我同事去拿飯時,她還提醒“給臘梅老師帶上去!”每回飯點兒我都能聽到她爽朗的笑聲。我的腳扭傷了,不便活動,她特意把三餐飯送到我房間來,還給我送來了膏藥。

40多歲的張師傅是郵政快遞員,所有醫院的捐贈物資或者快遞基本都是他和另外一個快遞員負責。現在來自全國的愛心也越來越多的聚焦到了隨州,他的工作量特別大,點數清貨等人領物資一一電話通知。今天去拿包裹時,我說你們這個職業在疫情期間也是高危職業,天天風裡來雨裡去的,特別辛苦。他只是憨憨的一笑,“這是我的工作呀!”他每天要去很多地方送快遞,在這個特殊時期,真算是“高危職業”了。當我得知他每天單位隻發給他一個口罩時,我翻遍口袋,把兩個口罩送給他,這個漢子的眼圈竟然紅了,連說謝謝!

在隨州已有近20天,遇到了很多在疫情期間堅守在崗位上的普通工作者,我說他們辛苦時,他們的回答總是不約而同:“要謝謝江西醫療隊,你們更辛苦!”疫情來臨時,我們在前線沖鋒陷陣,他們在后方保駕護航。所以被關愛著的我們,隻有努力工作去呼應他們給予的關心和愛。

隨州這塊我本陌生的土地,現在無數的人兒,與我相關。我們各自就像黑夜裡的一盞燈,僅有著星星點點微弱的光兒,卻可以匯成大愛的光芒,每一個參與這場戰疫斗爭的你我,雖都是平凡人,卻都有一個迎接春天的信念。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