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紀念八一南昌起義95周年暨偉大的建軍精神研討會舉行

2022年07月26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25日,由省委宣傳部、省社聯、南昌市委共同主辦的紀念八一南昌起義95周年暨偉大的建軍精神研討會在南昌舉行。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李紅軍,省軍區副司令員吳學軍出席並致辭。

  李紅軍在致辭中指出,八一南昌起義為南昌留下了深刻雋永的烙印,其蘊含的偉大革命精神已經滲透融合到這座城市的血液中,成為南昌城市品格最亮麗的色彩、最核心的元素,也成為推動這座英雄城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動力源泉。作為軍旗升起的地方,南昌在賡續紅色血脈中唱響城市品牌,在弘揚紅色傳統中展現使命擔當,在傳承紅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他表示,希望與會專家學者和新聞媒體加強對八一南昌起義蘊含精神的研究闡釋,提煉內涵要義,挖掘核心內容,加強宣傳推介,催生更多既有歷史價值又有時代特點的研究成果,讓黨的寶貴精神財富彰顯出新的更大的時代價值。

  據悉,此次研討會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發端於南昌起義,奠基於三灣改編,定型於古田會議,是人民軍隊完全區別於一切舊軍隊的政治特質和根本優勢”等重要論述,深刻理解八一南昌起義這一偉大事件的歷史意義,重溫人民軍隊在革命、建設和改革中的奮斗歷程與輝煌勝利,從理論和實踐維度總結偉大的建軍精神的科學內涵和時代價值。會上,陸軍步兵學院少將、政治委員劉勇,國防大學少將運新宇、顏曉峰,陸軍邊海防學院少將李業平,江西師范大學黨委書記黃恩華,老同志姚亞平等省內外黨史軍史專家圍繞主題,進行了主旨發言和研討交流。 (記者鄭穎、鄒沛)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